目前位置:首頁  >  本校簡介  >  最新消息
內聯網快速連結
最新消息
上一頁
發表日期:2016-03-11
書香氲氲滿校園作家娓娓談小說

  為推廣閱讀風氣,讓學生徜徉在知識的書海裡,本校圖書館特別在3月7至8日邀請商務印書館到校舉辦書展。中文科老師更分別陪同學生到場參觀,禮堂內處處都是翻書、論書、評書及購書的喁喁之聲…… 

  書展如一場春雨,在學子們䌓忙的課堂間添了幾分溫潤。 

  3月9日圖書館與中文科再次舉辦本學年第二場<作家到校講座>,邀請了新進年青的長篇小說家 一 超值牌與同學分享。席上,超值牌坦誠又親切道出自身當業餘作家的苦與樂,又論及香港舊小說家如金庸、衛斯理、亦舒;新的如鄭梓靈、王貽興、孤泣等,各人出道的途徑和成名的艱辛與堅持。最後更鼓勵台下學生多閱讀小說,甚至可以憑青春的動力,無垠的浪漫情感嘗試創作小說,只要如前輩般的堅持和投入,明日不難成為一名香港小說作家。 

  *超值牌80後作家,由網絡小說家晉身為實體小說家。作品《凶港首部曲》獲香港教育城選為2014年的「十本好讀」之一。現已出版五部長篇小說。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