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本校簡介  >  最新消息
內聯網快速連結
最新消息
上一頁
發表日期:2016-03-14
「2014至2015年度青苗學界進步獎」及「青苗十大進步生」

  天道酬勤。輸在起跑綫,並不意味失敗;態度始終決定高度。 

  以下的同學們經過一番努力,除了克服困難,更得到外界認同,獲得「2014至2015年度青苗學界進步獎」及「青苗十大進步生」。謹此恭賀下列獲獎同學:

  1A 李洁姻 3A 鍾啓浩 5A 陳鑫培

  1B 黃莉薇 3B 陳錦鋒 5B 余嘉誠

  1C 李夏禹 3C 陳浩賢 6A 劉沛軒

  2A 楊卓達 4A 黎翠怡 6B 林麗欣

  2B 唐文俊 4B 歐凱倫 6C 陳耀聰

  2C 黃健瑋 4C 吳子軍 6D 陳奕兒

  其中黃莉薇同學更脫穎而出,從7031位獲獎同學中取得「青苗十大進步生」殊榮,獲頒獎學金1000元。 

  黃莉薇同學於年半前從南美洲的阿根庭來港定居及就學,適應新環境故然不易,讓她最感困難的是課本上滿紙的中文。由於阿根庭是以西班牙語為官方語言,雖然黃同學能說普通話,但因成長和教育背景所致而不諳中文字。她在上課和做家課時所遇到的困難真的可想而知。   

  但是黃同學未有因此放棄,在老師的幫助之下,她從零開始努力學習中文,由香港各區名稱到各科的詞彙都練寫一遍,幾乎每周都練字和默書。經過半年的努力,黃同學已能書寫常用的中文字,而且在學科詞彙甚多的中史科考試獲得合格。

  透過黃同學的經驗,再次證明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希望黃同學能在學業上再創佳績,也希望各位同學都能以黃同學為榜樣,努力超越自我,迎接各種挑戰!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