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本校簡介  >  最新消息
內聯網快速連結
最新消息
上一頁
發表日期:2014-09-08
思源之旅 -- 深港青少年夏令營2014

  今個炎夏樂道同學體會到,「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深味了。

  100位海外華裔少年(德國、瑞典、芬蘭、緬甸及法屬圭亞那),與70名深港中學生參加香港僑媛會舉辦的思源之旅,跋涉了6、7個小時的車程,到訪偏遠的江西省安遠縣。大家探訪了東江水源 — 三百山,飲水思源,這對於海外游子更是有另一番體味。

  僑媛會除開展一貫的探訪、扶貧、交流等愛心活動外,亦安排同學下禾田當農夫呢。大家捲起褲管,跨落田埂,刷!刷!刷!揮鐮刀、割禾、打穀,還那管飛濺的泥漿花!在暴烈的驕陽下,同學真箇能體會何謂粒粒皆辛苦。

  在聯誼晚會,我校3A黎翠怡同學表演粵語獨誦《南鄉子》,及全體同學合唱《童話》,表現出色,掀起台下熱切的氣氛和掌聲。

  匆匆四天,有緣千里相聚,及又瞬間相分,臨別的淚水,摻和了天南海北的青春友誼!同學們,收穫豐碩啊!

參與同學:

3A 吳子晴 3A 黎翠怡 3A 余泳霖

3A 唐世東 3A 甘俊浩 3A 蘭康 5A 杜洺鋒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