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本校簡介  >  最新消息
內聯網快速連結
最新消息
上一頁
發表日期:2017-03-27
FIRST Tech Challenge 2016-2017 FIRST Velocity Vort

恭賀
  中五李俊賢(隊長)、錢彥彤、廖芷晴、魏嘉瑜、中四李漢榮(義工裁判)、李嘉謙、羅文璟同學於3月11及12日參與「FIRST Tech Challenge 2016-2017 FIRST Velocity Vortex℠」比賽,並取得Winning Alliance Award (Captain),將代表香港於4月19日至22日前往美國得克薩斯州休斯敦(Houston, Texas, US)參加「FIRST Tech Challenge 2016-2017 FIRST Velocity Vortex℠ World Championship」國際賽。謹此祝願他們能藉此機會增廣見聞及取得佳績。

 比賽任務包括團隊需負責機器人的設計、搭建、編程並在隨機決定的聯盟中與對手比賽。整個賽事在一個12英尺的正方形橡膠材質拼圖的場地上進行。每場比賽分紅藍兩個聯盟,而每個聯盟由兩支隊伍組成。比賽開始時,四個機器人都必須完全放在場地上,機器人的長、寬、高均不能超過18英尺,但在比賽開始後可超出此限制。每場比賽都有一自動控制階段由程式控制機器人,時限為30秒,然後是2分鐘的手動控制階段,由最多兩位隊員操控。

  無論是機器人的搭建還是編程,團隊需在「工程筆記本」裡記錄整個過程和團隊經歷。這幫助團隊領略工程學的內容,並提供一個機會去展示隊伍的成長過程,並為錦標賽晉級提供了依據。比賽不僅包含競賽部份,也涵蓋了社區交流及服務。比賽詳細資料及日程可參閱以下網址:https://www.firstinspires.org/robotics/ftc/game-and-season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