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本校簡介  >  最新消息
內聯網快速連結
最新消息
上一頁
發表日期:2019-10-28
寧夏歷史文化、自然資源與環境保育探索之旅 (2019年10月15日至19日)

為配合課程,本校<旅遊與款待>科安排8位中五級同學參加教育局舉辦的寧夏歷史文化、自然資源與環境保育探索之旅。同學於2019年10月15日至19日前往寧夏回族自治區,考察寧夏的歷史和文化、黃河及沙漠的自然景觀。同學均是首次踏足寧夏,也是首回體驗大詩人王維筆下「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邊塞風光。 

一行80多名香港師生考察了西夏陵遺址、賀蘭山古老岩畫、青銅峽水利工程、中華黃河樓、青銅峽108塔和沙坡頭景區等著名景點。沙坡頭景區的麥草方格治沙工程,更是本校同學是次專題研究報告的對象。

同學除初步認識古代北方遊牧民族的生活方式,西夏王朝的歷史文化,及寧夏的新近發展外,最使同學感受深刻的,是胡天九月(農曆)已飛雪(賀蘭山上已下了初雪),乾燥和日溫差大的邊塞氣候,直教生活於沿海濕暖城市的香港學生頻叫吃不消,印象難忘。  

這不就是一種難得的遊學體驗了嗎! 

參與同學:

        5A    盧玲玲          5A    李依迪          5A    羅文生            5A    王文杰

        5A    黃璐琳          5A    梁曉滢          5A    周頌怡            5A    黃心妍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