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本校簡介  >  最新消息
內聯網快速連結
最新消息
上一頁
發表日期:2020-01-15
「南京歷史文化考察團」(10-12-2019至13-12-2019)

為廣拓同學視野,增加對南京歷史文化的認識,本校於十二月十日至十三日舉辦了四天的「南京歷史文化考察團」。由中國語文、中國歷史、視覺藝術科和道德及公民教育組老師率領30名中三、四級同學前往南京作實地考察,探討中國古代名陵的建築特色及古代帝王興建皇陵的意義;同時,亦讓同學深入了解不同歷史景點背後的歷史事件或人物,觸景生情,抒發當中的感悟。

在晴朗的天空下,一眾師生走訪了不少明清兩朝至近代的歷史文化景點,如:雨花台烈士陵墓、南京古城牆、全球十佳書店「先鋒書店」、中山陵景區、明孝陵、秦淮河畔夫子廟商區、靜海寺、南京條約史料陳列館、南京長江大橋、南京博物院、金陵機器製造局及石頭城。四天行程裡,寒風凜冽,遍地黃葉,在此蕭索的氛圍下,眾師生一同聆聽導遊小姐對歷史的詳細解說,一同發思古之幽情。

遺憾的是未能參觀「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因十二月十三日為「國家公祭日」,紀念館閉館一週),然同學卻可於上午十時零一分與南京城人民一同參與了「全城默哀一分鐘」。當十時零一分警報笛聲響起,全城人民一同放下手上的工作,為八十二年前城陷的一刻,為八十二年前犧牲的三十多萬同胞,為南京城過去歷次戰爭中所受的苦難而默哀,師生感受深刻,亦為南京城人民的堅毅而感動。

參與同學:

蔡煒臻

陳友亮

張潤峰

何敏琳

胡楚嵐

劉凱桐

羅俊良

李芷莹

梁卓謙

盧鈞宇

繆穎怡

孫佳莹

黃尔欽

胡子祺

叶曉丹

余宗翰

余雅琦

周君釩

鍾嘉恩

李贊志

劉懷廣

曾  凱

雷嘉龍

趙雪蓮

藺樂欣

盧康橋

黃展聰

曾  銘

鄧茵茵

叶楚源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