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本校簡介  >  最新消息
內聯網快速連結
最新消息
上一頁
發表日期:2022-01-03
「未知死,焉知生」——參觀「一切從簡」社企(2021年12月17日)

為使學生了解不同行業的資訊,本校升學及就業輔導組特此安排學生參觀「一切從簡」社企,認識善終服務、殯儀業的運作和接受生死教育。

社企負責人伍桂麟先生在參觀期間親自講解行業的運作模式、入行條件、進修途徑及前景,亦澄清社會大眾對該行業的種種誤解。學生從中認識到善終服務的對象不止於離世者,亦顧及在世者的心靈。學生亦藉此機會參觀各種善終服務的用具,經伍先生的詳細講解,他們認識了各種用具背後對親人所蘊含的心意和關懷。 

「未知死,焉知生」,透過是次參觀,同學們打破了對該行業的刻板印象,而且藉著認識死亡,更了解生命的可貴。生死之事雖不為人意所左右,但只要我們好好珍惜在世的日子,珍惜身邊的人和事,才能活得無悔。甚願各位同學能愛惜生命,好好發揮自己的才幹,妥善計劃升學及工作的前路,活出有意義的人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