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本校簡介  >  最新消息
內聯網快速連結
最新消息
上一頁
發表日期:2023-06-05
香港教育大學「教育創新領導計劃」STEM 教育 2.0領導實踐共同體–公開課

科學教育領域統籌主任郭嘉莉老師於 2023年 5月17日開放其名為「推動STEAM 學習,透過適異教學,照顧學習多樣性,發展學生科學過程技能」的實驗課堂,教授課題為「風力發電機的設計和發電效能的探究」。課堂上郭嘉莉老師運用「自主學習」、「適異教學」、「STEAM for ALL」的教學設計,展示了如何透過探究式科學實驗發展學生的科學過程技能,從而培養學生的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及綜合運用知識的能力。課後議課的同工都認同課堂中的探究式實驗能引發學生的學習動機,令教學更具趣味性,學生投入實驗活動。老師透過課堂發展學生的科學過程技能,培養學生的科學探究精神,整個課堂的設計不但鼓勵學生進行自主學習,更成功照顧不同學生的學習需要。 

同時,本校十分感謝香港教育大學學校發展主任韓孝述校長以及元朗商會中學宋凱恩副校長於 2023年 5月12日蒞臨敝校,與校內科學教育領域同工進行專業學術交流。議課課題為「風力發電機的設計和發電效能的探究」,席間韓校長及宋副校長就透過推行探究式科學實驗發展學生的科學過程技能給予本校老師寶貴意見,本校科學教育領域老師在過程中獲益良多。

本校十分感謝韓孝述校長帶領一眾友校老師蒞臨敝校與科學教育領域老師進行專業學術交流。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