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本校簡介  >  最新消息
內聯網快速連結
最新消息
上一頁
發表日期:2022-06-29
賽馬會逆風跨代計劃2.0:逆風正向遊樂活動「正向性格導我航」 (2022年6月17日)

為培養學生的正向價值觀,本校升學及就業輔導組特此誠邀「賽馬會逆風跨代計劃2.0」派員到校,舉辦逆風正向遊樂活動:「正向性格導我航」。

「正向品格導我航」以跨代及體驗式的活動,提供課堂以外學習機會,一方面讓青少年認識自己的品格強項,從而建立自信;另一方面,上一代前輩們透過寶貴的生涯經歷,與後輩同行。雖然活動旨在教育,但均以輕鬆的活動進行,寓教育於遊戲。主持活動的導師都是金齡人士,而且活力十足;不單止一力統籌,更粉墨登場,親自帶領整個活動。

當日的遊戲名為「幸福島歷險之旅」,以多幕話劇形式開展活動。在各項的競賽遊戲中,學生認識到品格強項的重要性,和如何藉此提高幸福感。在活動中,學生不但進一步建立正向價值觀,也培養了團隊精神;一眾同學樂也融融,導師們也十分投入,樂在其中。與此同時,本校有幸獲得電視廣播有限公司青睞,派員到校拍攝活動過程和採訪參與學生,實為莫大榮幸。

整個下午就這樣在歡笑聲中渡過,同學們在享受遊戲之餘,也增進了對正向價值觀的認識;負責活動的前輩們也能實踐退而不休,回饋社會的心願,大家都滿載而歸。冀望各位同學能以正向品格去開展前路,面對種種挑戰,也祝福各位導師繼續立己立人,將豐富的人生經驗傳授予年青人。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