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學校行政
內聯網快速連結
道德及公民教育組

目的 

  1. 品德教育
    1. 建立正確的道德觀念及價值觀,首要培育的價值觀包括「尊重他人」、「責任感」、「誠信」、「關愛」、「堅毅」、「承擔精神」及「國民身份認同」。
    2. 肯定生命的價值,培養同學有積極人生觀,能愛護自己及他人。
    3. 培養積極面對逆境的堅毅意志,並適應現代社會的需要及變化。
  2. 公民教育
    1. 了解個人與環境的相互聯繫,培養公德心,並對環境改善作出承擔。
    2. 認識公民權並履行其義務,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及活動,能推己及人,成為一位有責任感,奉公守法的良好公民。
    3. 關注社會事務,培養獨立及批判性的思考能力。
    4. 了解自由、民主、人權、平等、法治的重要性,並把其理念實踐於現實生活中,對社會有使命感和承擔。
  3. 國民教育
    1. 加強對中華民族的歷史、文化的認識和關懷。
    2. 關心現代中國的改革和國情,提升對國家的歸屬感及國民身份認同。
    3. 培養開放的態度去尊重其他民族的文化及其價值觀。
樂道師生與您共迎新歲聾健共融同習日

成員

組長魏麗玲老師 
成員邵敏思老師嚴可瓊老師
 胡偉華老師李錦芬老師
 曾雅玲老師徐止君老師
 黃民仲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