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本校簡介  >  最新消息
內聯網快速連結
最新消息
上一頁
發表日期:2015-05-04
湖南省張家界、長沙及株洲城市設計與環境保育之旅 (2015年4月8-12日)

  本校十位中四同學於復活節期間參加教育局主辦的湖南省張家界之旅,從深圳到長沙三個多小時的路軌上,同學體驗了中國高鐵的速和穩。五日行程,景點非常豐富,同學參觀了湖南師範大學、湖南大學、嶽麓書院、愛晚亭、袁家界、天子山等景點。同時也認識了湖南近年的發展成就,如參觀中國南車集團和株洲市規劃展覽館。 

  此行,同學體驗最深刻的,當是內地遊客的「多」,遠超於當天張家界的承載力。我們近二百名香港師生,上午花兩個小時,下午四個小時,至晚上七時,排隊乘搭「百龍天梯」上落兩個景區。期間,大家親切體會了內地千奇百怪的排隊文化,自然,部分景點也無緣「到此一遊」了。 

  在歷史悠久,名人輩出的稻田中學,特邀請心血管內科肖醫師為港湘同學上了一課:「《弟子規》的智慧」,大家受益匪淺,馬廷謙同學更在當地買了一本《弟子規》,真的「孺子可教也」。

  參與同學:

  4A 馬廷謙 4A 許士雄 4A 湯德成 4A 唐世東 4A 蘭康  

  4A 葉漢謙 4A 張貴興 4A 汪嬡嬡 4B 劉芷君 4B 吳子晴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