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學與教  >  學校課程
內聯網快速連結
學校課程

校本課程,照顧差異

 

老師因應學生能力與需要而設計「校本課程」及分層課業,以照顧學習多樣性。

各科透過增加課堂的互動性及趣味性,加強預習,優化電子學習等,提升同學學習動機。

學校實行母語教學,於初中設普教中組,並於初中科學及數學科進行英語延展教學活動。

推展校本STREAM課程及進行相關的學習活動,提升學生的創造力及解難能力。

推動基督教教育,以基督教的生命價值及意義,培養同學珍惜生命,尊重他人的態度。

透過設立「學生說話能力學習歷程檔」,協助同學檢視說話表現及利用老師的回饋作出反思,家長亦能了解同學的學習進程。

學校為部份中四、中五、中六學生報讀「應用學習」及「未來技能培訓課程」,讓同學能發展與職業相關的共通能力,探索自己的事業抱負。

設校本資優課程,提名同學報讀由大學及資優教育學院舉辦的資優課程。

初中設立專題研習課和宗教活動課及高中設立「全方位學習時段」。透過參觀、考察、研習營、服務學習等,讓學生的學習與生活結合,提升其學習興趣,培養學生各種共通能力。

施行小班小組教學,照顧學習差異。同時,學校亦透過申請區本計劃及課後學習支援計劃,為各級有需要的同學提供功課輔導及各類的學習活動。

十一

本校著重持續性及多元化的評估方法,評核政策符合考評局「優質管理評核認證計劃」要求,並多次獲頒發「優質管理評核認證」。

十二

設融合教育學生支援組,以全校參與模式,透過學校政策、文化建立及支援措施三方面互相配合,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安排合適的支援。

 

學校課程一覽表 (2023-2024)

中一至中三

- 中國語文科

- 英國語文科

- 數學科

- 生活與社會科

- 科學科

- 科技教育科

- 中國歷史科

- 普通話科

- 視覺藝術科

- 音樂科

- 體育科

- 宗教敎育科(基督教)

中四至中六

必修科目

- 中國語文科

- 英國語文科

- 數學科(必修單元) 

-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

- 體育科

- 宗教敎育科(基督教)

選修科目 (以英文授課科目)

 

- 化學科

- 生物科

- 資訊及通訊科技科

- 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

選修科目 (以中文授課科目)

 

- 物理科

- 化學科

- 生物科

- 資訊及通訊科技科

- 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

- 經濟科

- 地理科

- 旅遊與款待科

- 視覺藝術科

- 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科

- 數學科 (延伸單元一)

- 應用學習課程(S4、5)

- 未來技能培訓課程(S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