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本校簡介  >  最新消息
內聯網快速連結
最新消息
上一頁
發表日期:2015-05-07
21世紀東亞青少年大交流計劃 JENESYS 2.0 (2015年2月8日至16日)

  日本政府在2007年提出JENESYS計劃,邀請東南亞國家聯盟國或地區的青少年往訪日本,以團結亞洲為基礎。自2008年香港及澳門的青少年亦獲邀請參加,香港方面由教育局延伸支援計劃組負責。

  2015年的交流團由本校鍾呂傍校長任團長,率領63名經嚴格篩選的香港中五精英學生(每所中學1名學生)前往東京、愛知縣、長崎及大阪等地,作九天的交流,同學並寄宿在日本學生的家中,親身體驗日人之生活文化。本校5A載潤桐同學亦有幸成功入選。 

  當日出席日中友好會館主辦之歡迎會及致送會的嘉賓:

  外務省 亞洲大洋洲局 中國˙蒙古第一課長 植野 篤志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日本大使館 二等秘書 陳滔偉

  公益財團法人日中友好會館 中國代表理事 王昆

  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 副領事 盛弘強 

  九天行程,香港同學參觀「Robots as the Partner of the Human」展、日本科學未來館、日本皇宮、國會議事堂等。在交流活動方面,分別與東京外國語大學的大學生和愛知縣、長崎縣的高中生交流。

  寄宿家庭的生活,讓同學親身了解日本學生的學習生活和體驗日式的生活文化,對同學而言,實是難得的寶貴經驗!戴同學表示印象最深刻的兩事,一是日人的「湯」,原因?相信大家都知道吧!其次是日本學生的禮貌、嚴謹、有紀律、服從性強的團體精神。

  九天的交流,成果豐碩,香港同學除能一睹日本的歷史文化古蹟、博物館和自然勝景,更與日本學生建立友誼,有助推動港日兩地友好關係的發展。相信參與同學都為自己的中學生涯,添上美好精彩的一頁了。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