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本校簡介  >  最新消息
內聯網快速連結
最新消息
上一頁
發表日期:2023-12-20
融合教育學生支援組:《心中有星》盲人觀星體驗工作坊

本校融合教育學生支援組於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五日(星期二) 邀請了HOBBYHK到校為學生舉辦《心中有星》盲人觀星體驗工作坊,透過輔助觀星工具(凸點星圖),讓學生體驗視障人士觀星的感覺,並與視障人士互相交流,一同感受星空的美妙,從而推廣共融文化。

​是次活動由機構導師和視障人士帶領及示範。首先,活動以小組合作形式進行,一組學生負責口述星圖;而另一組學生則帶上眼罩,嘗試透過觸摸凸點星圖分辨星座的輪廓,體驗視障人士認識天文現象的方法。然後,導師向學生展示以立體打印技術製造出的月球模型,讓學生可憑觸覺了解月球表面上的環形山、月海等的特徵。最後,由視障人士導師進行個人分享,讓學生從中學習互相尊重及包容,加強同理心,學會珍惜自身擁有的一切。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