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本校簡介  >  最新消息
內聯網快速連結
最新消息
上一頁
發表日期:2023-11-29
本校科學科老師參加香港教育大學舉辦的「教育創新領導計劃」

本校科學科老師陳樂生老師、吳偉行老師和姚雅藍老師於10/11/2023參加由香港教育大學舉辦的「教育創新領導計劃」 - 領導實踐共同體「基於STEM/STEAM理念的初中科學科/設計與科技科教學設計」啟動會議及工作坊。計劃共有8所學校參與,目標如下:

1. 推動STEM/STEAM學習,培養學生的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及綜合運用知識的能力;
2. 改良實驗課,把「食譜式」實驗轉變為具有設計元素的探究式實驗;
3. 透過課程規劃、共同備課、觀課及議課,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4. 組成聯校教師共同體,培育STEM/STEAM教育的課程領導。

啟動會議當天,香港教育大學學校發展主任韓孝述校長向一眾參與計劃的老師介紹最新STEM教育的發展,又以世界各地STEM教育與香港STEM教育作比較,藉此鼓勵同工互相學習,共同建構有效率的學習社群。啟動會議完結後,訪校老師在王校長帶領下,參觀去年新落成的特別室:創新科技室、食品科技室、電子科技室以及器械健體訓練中心。參觀期間,資訊科技組主任吳冠明老師和初中科技科科主任余麗卿老師向同工介紹科技教育領域的校本課程和對外的比賽,進一步促進同工之間互相學習和交流的氣氛,共同學習使用具前瞻性和創新教學工具和教學法,提升學生學習效能。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