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本校簡介  >  最新消息
內聯網快速連結
最新消息
上一頁
發表日期:2022-09-08
王志偉校長、吳老師及郭老師領取「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STEM學校優異獎

本校樂道中學王志偉校長帶領科技教育領域統籌主任吳冠明老師以及科學教育領域統籌主任郭嘉莉老師出席8月14日於香港科學園舉行由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主辦的第24屆「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頒獎典禮。本校感謝評審一致認同本校之STEM教育理念、肯定本校於校內及校外推廣STEM的成果並頒發STEM學校優異獎予本校。

 

此獎項旨在評選出在推廣STEM教育方面有傑出表現的中學及小學,並予以嘉許。得獎學校必須具有推動STEM教育的相關經驗,並取得一定成果而且學校政策必須具有配合推廣STEM教育的相關措施。本校十分重視STEM教育。自2015年起已將STEM教育元素加入於學校三年計劃之內。在推展STEM方面,本校共分四個大範疇推展STEM教育:課程規劃、學生學習、資源投入和教師培訓。

 

由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主辦的「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始於1997年,今年已進入第24屆,這項一年一度的大賽已成為目前全港最大規模的學界科學盛事,每年參賽學校逾400所,參賽人數接近4,000人。比賽歡迎全港中、小、幼學生、老師及學校參加,參賽類別包括:科學幻想畫、發明品、研究論文、STEM活動、STEM教師、STEM教具及STEM學校。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