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本校簡介  >  最新消息
內聯網快速連結
最新消息
上一頁
發表日期:2023-11-05
第一次教師專業發展日

本校於十月二十日舉辦了第一次教師專業發展日。

當日活動分三部份:第一部份為休整及認識新老師活動。藉著遊戲,加深老師對新老師的認識,氣氛融洽愉快。

第二部份則邀請了香港教育大學「教育創新領導計劃」執行委員會委員及學校發展主任韓孝述校長主講「有效的提問和回饋策略」。韓校長分別從「外評對提問的評語和建議」、「從大數據看有效教學」、「優質提問教學法」及「促進學習的回饋」四方面闡述提問和回饋的精髓,例子豐富,老師獲益良多。

第三部份邀請了浸信會永隆中學魏力助理校長主講「非常班主任」(班級經營經驗分享)。魏助理校長分享了正向教育的核心理念:溫柔且堅定並行;先連接,再糾正;感覺好,做得好;錯誤是最好的學習機會;專注於解決方案。更分享了無數的個人經驗,力證與學生建立聯繫(connect)的重要性。相信老師定能從中取經,豐富對「班主任」這角色的理解。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