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本校簡介  >  最新消息
內聯網快速連結
最新消息
上一頁
發表日期:2022-06-13
機械人隊勇奪「水下海洋航行器速度大獎」亞軍

3B 王長凱、3C 黃暉皓、3D鍾祖霆同學於6月4日,出戰由香港大學機械工程系、香港工程師學會、皇家造船師學會暨輪機工程及海事科技學會香港聯合分會等合辦「STEM x 海洋航行器設計 / 制作比賽」,表現優秀。參賽作品「Bullet Submarine」參考了子彈火車的設計,最終以6.64秒成績衝線,脫穎而出,勇奪「速度大獎」亞軍;隊員展述作品具花式表演及拾取漂浮垃圾、懸浮垃圾及海底垃圾的功能,奪得「建造大獎」最佳功能獎及「設計大獎」優異獎三個獎項。

三位同學於去年12月及今年2月參與香港大學機械工程系培訓,實踐香港大學機械工程系學科知識,包括白努利定律、阿基米德原理、仿生學、流線型設計、三相馬達電路及3D打印設計,先後設計四個原型,並在學校水池測試,優化比賽航行器。同學除了學習工程知識,亦於比賽當日獲國際海事專家分享航海升學及就業機會,以及與其他優秀學校隊伍交流心得,從中拓闊眼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