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本校簡介  >  最新消息
內聯網快速連結
最新消息
上一頁
發表日期:2023-07-11
喜獲大灣區STEM卓越獎(香港區)金獎

本校樂道中學學生2A司徒樂怡、3A胡卓軒、3A張日㬢、3A盧曉倪、3A吳尚熹研發植物肉,參與大灣區STEM卓越獎(香港區)比賽,獲得環境、社會和管治項目組別金獎,成品包括「再生漢堡」、「再生西檸雞」,得獎學生將於8月28日參與頒獎典禮。

本研究項目由科技教育科盧家儀老師指導,研究以植物大豆及不同植物的配方測試,並研究蛋白質和水的水合作用所產生的筋性如何加強肉質口感。在香港中學生界別中為首創項目研究,使有進食困難的長者吸收蛋白質及纖維的同時亦能享受到「食肉」所帶來的質感和愉悅。

本校科技教育領域近年使用優質教育基金資源,於上學年落成食品科技室,提供優良設備,並於校本課程的科技教育科轄下的食品科技科培養學生對食品安全的意識、鼓勵學生開發創新食品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