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本校簡介  >  最新消息
內聯網快速連結
最新消息
上一頁
發表日期:2024-03-14
本校學生參與「大灣區青少年人工智能及網絡安全挑戰賽 (決賽)」取得優異獎

本校學生黃鑫磊(5A)和吳尚熹(4B)於「大灣區青少年人工智能及網絡安全挑戰賽」中,經過初賽及準決賽,成功進入決賽階段,並於2024年1月20日與另外兩所中學(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聖道迦南書院和博愛醫院八十週年鄧英喜中學)合作,一同在灣仔海濱休閒站設立嘉年華攤位,向公眾展示他們的比賽作品。當天吸引了許多市民前來參觀,現場氣氛熱烈。

同學們設計了一個人工智能裝置,用於識別嬰兒的行為並判斷其危險程度,以確保嬰兒的安全。當天,同學還有幸得到了主禮嘉賓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到場指導,他們向處長解釋了比賽作品的操作方法及意念,並獲得寶貴的意見,最終獲得了優異獎。

該比賽的目的是提高青少年對網絡安全的意識和數碼素養,吸引來自本地、澳門和大灣區城市共一千多名中學生參加。參賽者需要設計人工智能方案,以改善市民的生活質量並確保網絡安全。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