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本校簡介  >  最新消息
內聯網快速連結
最新消息
上一頁
發表日期:2024-04-26
本校科學科學生團隊分子料理小先鋒於全球發明大會.中國區全國總決賽喜獲組別銀獎

本校樂道中學學生2A司徒樂怡、3A胡卓軒、3A張日㬢、3A李奕熹組成的分子料理小先鋒獲選全球發明大會.中國區全國大賽香港代表隊之一全國總決賽J(高小及初中)組別獲得銀獎研究項目主題為「海藻酸鈣微膠囊水膜

本研究項目由科學教育領域統籌主任郭嘉莉老師指導,研究製備海藻酸鈣微膠囊水膜的理想成份配方以代替塑膠瓶包裹不同的液體。學生不單要掌握製備海藻酸鈣微膠囊水膜的實驗技巧,更須於過程中進行六項精密科學測試分析數據找出理想海藻酸鈣微膠囊水膜的成份比例。海藻酸鈣微膠囊水膜不但具有食用安全性更具有生物降解性,是塑膠製品的理想替代品。此研究應用了分子料理中的「微膠囊化技術」,展望此技術能於未來廣泛應用於醫學食品藥品與化妝品工業中。 

本校科學學生團隊分子料理小先鋒由初中科學以及高中化學科表現優異學生組成,成員包括:2A司徒樂怡、3A胡卓軒、3A張日㬢、3A李奕熹、5A陳子健、5A張俊熹以及5B朱文滔等。學生團隊致力從科學角度鑽研不同食品科技產品的製作配方,包括:海藻酸鈣微膠囊水膜、果汁魚子、乳酸意粉等。

本年度全球發明大會.中國區全國大賽共有三千多隊學生團隊入圍總決賽競逐五個學生組別的獎項本次競賽活動對五個學生組別各設置金、銀、銅獎,按參賽對象在本次競賽全國總決賽各環節綜合評審分數排名分配。全球發明大會中國區競賽活動提倡將科學、技術、工程、數學等科學技術素養與創新思維、社會責任意識和發明實踐進行結合,激勵青少年通過參與從小學到高中階段的創新發明教育,提升綜合素養,為成為具有國際視野和社會責任的創新者、發明者和創業者做好準備。競賽內容方面,本次競賽活動結合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通過的關於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及聯合國制定的17個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確定了15個競賽主題及相應的驅動問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