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樂道家庭  >  家長教師會  >  家長教師會基金
內聯網快速連結
家長教師會基金

家長教師會基金

本會先後設立兩個基金:緊急援助基金和課外活動資助基金,以幫助本校一些經濟上有困難的家庭。

1. 緊急援助基金

本基金設於1999年,設立目的是為學生家庭提供緊急經濟援助。例如:作為經濟支柱的親人身故或家庭突然出現嚴重經濟困難。每個個案最高援助金額為港幣1500元。直至2004年九月為止,本會共批核了六個個案,資助金額合共為7982.20。此基金經費過往由家教會全數資助。現因本會經費有限,會改以籌款形式支持基金運作。

2. 課外活動資助基金

本基金於2003年成立,其設立目的為資助經濟上有困難的學生參與學校舉辦的課外活動。家教會每年撥出港幣五仟元正作為基金經費。本年,本會將資助學生參與本校兩個大型活動:精兵訓練營與境外服務團。每項活動,設資助名額10名。每位合資格學生的撥款每年上限為250元。

上述兩項基金的申請辦法為:

學生或家長可主動聯絡班主任索取表格,填妥後交回班主任轉交家教會基金審批小組處理。審批小組成員包括:家教會主席、兩名副主席、校長及一名家教會委員。